• 空间决策支持系统

    设计了黑河流域水资源空间决策支持系统(HDSS)的情景模式和整体结构,完成了功能设计。设计了基于插件机制的模型库,完成了系统模型、线性规划模型的开发以及水文系统模型GUI的开发。搭建了基于TerraLib的具有GIS功能的空间显式决策支持系统的主框架。

    完成了HDSS相关组件的设计,包括HdssMap、QSWAT,QLPK线性规划包、水资源系统模型、TSDM时间序列数据管理工具、水文模型参数优化工具包、GraphUtil绘图工具、分析模块工具、专家知识系统等。其中,已经完成HdssMap基本的矢量、栅格分析功能的开发;完成了黑河流域水资源空间决策支持系统的图形用户接口;HDSS对水资源系统模型的核心内容实现了封装,并为其开发了配置参数的图形界面;完成了TSDM时间序列数据管理工具、GraphUtil绘图工具和GIMMS-NDVI全球数据空间裁剪工具。QSWAT、QLPK线性规划包、水文模型参数优化工具包、分析模块工具、专家知识系统的开发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