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自动气象站数据质量控制与产品生成

引用方式: 黄广辉, 马明国, 谭俊磊, 张智慧. (2010). WATER试验自动气象站数据质量控制与产品生成. 遥感技术与应用, 25(6), 814-820.

文献信息
标题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自动气象站数据质量控制与产品生成
年份 2010
出版社 遥感技术与应用
链接
语言 zh
DOI
摘要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自动气象站(AWS)数据的质量控制(QC)分两个阶段进行:计算机自动控制阶段(QC1)和人机交互判断阶段(QC2)。QC1利用气候学界限值检查、台站极值检查、基本气象公式检查、内部一致性检查、时间一致性检查、综合决策算法,对自动气象站资料进行了自动质量控制;QC2中质量控制人员在QC1质量控制的基础上,对判断为可疑和错误的数据进行人工判断、分析错误原因、订正逻辑性错误,并给出数据的最终质量评价。上述质量控制后的自动气象站资料分两级发布,以供科研使用。最终结果表明:QC1中的质量检查可以有效地识别出观测资料中存在的明显错误;经过QC2数据逻辑错误订正后,'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AWS(Automatic Weather Station)数据总体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的试验目标。
PDF 此文献未收录PDF(如何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