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

引用方式: 马明国, 刘强, 阎广建, 陈尔学, 肖青, 苏培玺, 胡泽勇, 李新, 牛铮, 王维真, 钱金波, 宋怡, 丁松爽, 辛晓洲, 任华忠, 黄春林, 晋锐, 车涛, 楚荣忠. 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 地球科学进展, 2009, 24(7): 681-695.

文献信息
标题 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
年份 2009
出版社 地球科学进展
链接
语言 zh
DOI
摘要 主要介绍了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Watershed Allied Telemetry Experimental Research,WATER)的第二阶段,即以森林水文过程及中游干旱区生态水文过程为主要目标的中游试验。简要阐述了试验目标与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航空飞行试验、地面同步试验和加密观测试验的样方布置、数据获取与处理以及研究进展与展望。中游试验的核心研究内容是紧密围绕森林水文及中游干旱区水文的水循环问题开展航空遥感、地面同步观测试验和水文与生态参数加密观测试验,改善蒸散发反演模型和算法,探讨尺度转换方法。其中航空试验使用了微波辐射计、激光雷达(LiDAR)、高光谱成像仪、热红外成像仪和多光谱CCD相机5类传感器,飞行了17个架次和72个小时。
PDF 此文献未收录PDF(如何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