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LIDAR点云数据估测单株木生物量

引用方式: 刘清旺, 李增元, 陈尔学, 庞勇, 田昕, 曹春香. 机载LIDAR点云数据估测单株木生物量. 高技术通讯, 2010, 20(7): 765–770.

文献信息
标题 机载LIDAR点云数据估测单株木生物量
年份 2010
出版社 高技术通讯
链接
语言 zh
DOI None
摘要 使用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获取的机载激光雷达(LIDAR)点云数据估测了典型树种的单株木生物量。首先由点云数据生成冠层高度模型(CHM),然后采用优化的单株木树冠特征识别算法估测相关的结构参数,最后通过回归分析建立估测参数(树高、冠幅)与实测参数(树高、冠幅、胸径)之间的最优回归方程,并与现有的单株木生物量实测相关生长方程联立,得到单株木生物量估测相关生长方程。结果表明,由LIDAR点云数据得到的单株木估测参数与实测参数显著相关,可以估测单株木生物量(R~2为0.729)。
PDF 此文献未收录PDF(如何提交?)